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校区学子入围全国大学生基因应用创意大赛50强
2016-10-12     (点击数:)

日前,全国大学生基因应用创意大赛50强入围名单揭晓。盘锦校区生命与医药学院2014级生物信息学专业刘智敏和熊柯旭同学分别领衔的两个项目榜上有名。

两个项目是“基因治疗在骨肉瘤方面的应用猜想”和““测”无遗算——地中海贫血症测序”。刘智敏小组同学立足于生物信息学专业知识,通过查阅整理文献,在线讨论,提出了基因治疗在骨肉瘤细胞的应用猜想:通过定向修饰基因达到治疗骨肉瘤的目的,为临床应用提供新思路。熊柯旭小组则通过网络问卷,采访等形式进行了市场调查,分析了当前的基因测序产品消费市场,并与商科同学一起策划并完成了一份关于地中海贫血测序服务项目的商业计划书 。

全国大学生基因应用创意大赛是国内首次以基因应用为主题的创意赛事,由深圳市盐田区政府、华大基因与基因应用联盟共同主办。据悉,近期评委会将在入围名单中进行复赛评选,最终评选出18强队伍到现场进行最终奖项的角逐。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在深圳盐田区举行,同时也将邀请知名投资机构及企业全程参与。

本次比赛提升了同学们对基因行业的关注,同时,普及了基因应用常识,发掘了基因行业的多种可行性,也为毕业生切实解决就业问题提供汲取经验、开拓眼界、丰富阅历的平台。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