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学霸”寝室 4姐妹齐保研
2016-10-20     (点击数:)

在盘锦校区令希书院,有这样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学霸寝室,三年来寝室四人中走出三位“校区十佳学子”、一位“校区自立自强先进个人”、共斩获各类奖项98项、各类奖学金70000余元,并全部成功保送研究生。她们用汗水浇灌青春,用行动诠释梦想,用拼搏铸就辉煌,她们就是令希书院B09-305-1寝室。

2013年9月,来自河南的刘孟珂和韩雨、黑龙江的高琦、山西的闫星伊四位姑娘相聚在盘锦校区令希书院。三年来,四人相识相知,同侪携手,朝着各自的奋斗目标扬帆起航。在盘锦校区特色书院制育人模式下,每个人既隶属于一个学院,又隶属于一个书院。寝室四人来自不同专业,在学院接受专业教育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在书院培养健康人格,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而在令希书院特有的早晚离寝、夜间熄灯等学风建设制度的督促下,四人都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和很多同学一样,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她们对未来也曾茫然彷徨:学习模式的改变、离开家人的无助、初入大学的不适应和对未来生活的迷茫……然而四位姑娘通过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开始对各自的专业进行详细深入的了解并制定了合理高效的学习计划。拥有了明确的目标之后,四位姑娘互相激励,互相督促,互相搀扶,共同踏上充满荆棘和坎坷的求学旅程。

“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在保证自身优异学习成绩的同时,她们积极服务周围同学,热心为单元学妹答疑解惑。与此同时,她们积极投身社会工作:刘孟珂担任班级学习委员,高琦担任校区艺术团办公室主任,韩雨担任校区自强社副社长,闫星伊担任校区团委办公室副部长。四人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严于律己,笃学敦行,积极为校区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是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必经之路,四位姑娘认真践行“,学术自由”的令希书院精神,从大一入学起就非常注重科创能力培养,并积极参加国家、省、市、校各级科创竞赛。同时四人均加入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其中一人申请到国家级项目,作品入选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三人申请到校级项目并均已成功结项。三年来,四位姑娘斩获诸多科创奖项,如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家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东北三省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第十一届“攀登杯”科技竞赛省级特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省赛二等奖……为周围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与此同时,多才多艺的四位姑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文体活动,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在校“峰岚杯”、“悦动杯”文艺大赛中用舞姿展现她们青春的风貌、在校区“博思杯”辩论赛中用雄辩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运动会赛场上挥洒奋勇拼搏的汗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四位姑娘都为彼此的进步而雀跃,为共同的奋斗而自豪。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如今寝室四人都已被心仪的大学录取:刘孟珂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闫星伊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高琦被南开大学录取、韩雨被湖南大学录取。优秀的个人离不开优秀的集体,虽然不同地域、不同专业、不同背景使她们志向不同、性格迥然,但她们相处融洽,团结一心,将B09-305-1寝室视作温暖的小家、将彼此视作最亲的家人,为了更加优秀而不断奋斗,在彼此需要帮助的时候不遗余力地倾情付出。“同织韶华锦,共逐芳菲梦”,相信四位姑娘将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创造更多的奇迹!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