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校区学子斩获五项国家级文体比赛一等奖
2016-11-28     (点击数:)

日前,第12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健身健美、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于淳安县体育馆盛大开幕。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具体执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22所高校的2500余名运动员,盛况空前。校区选派10名学子(非文体特长生)参加了6个项目的比赛,获5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其中两项获全国第一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训练从9月23日开始,持续了一个半月。运动员们全部来自校区零舞街舞社团,他们在文法学院肖玲老师的带领下训练,放弃了十一长假的休息,他们一边准备将到来的各科考试,一边坚持每天至少四个小时的训练。十一长假结束,同学们平时认真完成日常的课业,每天晚上也都坚持一个半到三个半小时不同强度的训练。队员们经常错过洗热水澡的时间,也经常要复习训练期间的不同考试,在肖玲老师科学的训练方法指导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队员们动作进步迅速,身体素质逐步提高,他们中无一人是文体特长生,并且在训练期间的所有课业考试,无一人挂科,均取得优异成绩。

11月16日是2016届健康活力大赛的开幕式。开幕式的前一天,参赛队员和其他来自全国各地122所高校的2500余名运动员一起排练,大家相互学习,共同努力。在开幕式候场的间隙,他们不仅欣赏了本次比赛不同参赛形式的节目,也和裁判员、教练员进行了短暂的交流。“看着大连理工大学的校旗在赛场飘扬,我们心里都有说不出的感动。”队员们说。

17日是比赛前一天,同学们加大了练习量,因为大赛临近的焦躁,练习过程中的小摩擦是避免不了的,但所有人都是为了让节目更加完美,为校区增光,为大连理工大学增光。最后一次的练习在渐暗的天色中结束了,但是零舞社团社长史明久和核心成员之一宋兆健的任务并没有结束,他们俩商量着晚上到场馆里去踩点,因为原定的踩点时间由于比赛太多而取消了。两位同学趁着天黑到了场馆以后找出间隙,并画出了简单的示意图,为比赛做了更全面的准备。

18日,比赛正式开始,不同项目之间的休息间隙不到十分钟,在肖玲老师的带领下,校区运动员们轮番上阵,尽管很累,体力有些不支,但他们自信的表情,整齐划一的动作,完美完成的队形赢得了裁判的高度认可。最终,校区学子代表大连理工大学获得了五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已经结束,但来自零舞社团的学子们没有停下他们的脚步,零舞社团也一直在前进着,他们将要带领下一届的新成员走上舞台,去创造出属于他们自己的辉煌,属于盘锦校区的辉煌,属于大连理工大学的辉煌!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下一次的表现,期待下一次他们会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表演。求真务实、敢为人先、无所畏惧,他们是盘锦校区的大工学子。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