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校区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青年模拟商战大赛上喜获佳绩
2016-12-26     (点击数:)

日前,由上海易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大学生创业中心组织校区学子参赛,历时一个月的“Two B the Top”第二届全国青年模拟商战大赛全国决选赛落下了帷幕,校区学子在本次B+商赛中取得了5支队伍荣获全国一等奖,25支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45支队伍荣获全国三等奖,50支队伍荣获全国优秀奖的喜人成绩。

本次比赛共分为校内海选积分赛、分组淘汰赛、全国决选赛和全国冠军赛四个赛段,旨在为大学生提供灵活运用商业知识并开阔眼界的平台。校区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与此次比赛,并在各书院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模拟商战大赛校区共计261支队伍,1305人次参与,参赛人数规模空前。

积分赛数量取胜、成绩优异

11月4日至11月21日,在为期三周的积分赛中,B12美食广场上随处可见校区学子奋战的身影。在这15小时的网络决策中,每支队伍都以团队的形式去参与,通过讨论,培养在不确定环境下的快速决策能力。

经过奋战,校区许多队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30支积分赛队伍及3支邀请赛队伍中,有23支队伍入围11月26日-27日的全国分组淘汰赛,占全国入围队伍的10.65%。“科梦斯温呢队”以总利润39651.04元的佳绩稳居全国第二名,“松仁战队”也取得全国积分赛11名的好成绩。邀请赛队伍“TimberBloc”、“农夫山泉有点悬”、“商战力max”也分别取得全国23、28、37名的佳绩。

积分赛晋级队伍

邀请赛晋级队伍

淘汰赛劲头十足、愈挫愈勇

经过层层角逐后,11月26、27日迎来了更为激烈的全国淘汰赛。淘汰赛中,各支队伍更是努力奋战,力争上游,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并结合积分赛的经验将自己的长处发挥到最大,团队内部也更为团结。

在一路过关斩将后,最终校区共有四支队伍“商战力max”、“果冻FightingTroops”、“Time Chaser”和“E.F.M.O”成功晋级决选赛,入围全国36强。赛事愈演愈烈,这四支队伍于12月3日与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20所高校进行最后全国6强之争。

决选赛场面激烈、精彩纷呈

在经历了积分赛和淘汰赛一次次的“血拼”之后,决选赛于12月3日正式拉开帷幕。决赛场上竞争的场面更加激烈,校区学子在决选赛上也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对手,这也更高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好胜心。

虽然最后校区没有队伍晋级全国前6强,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收获了友谊、合作之花,同时锻炼了同学们在面对高强度竞争状态时的应变能力,让同学们为以后的比赛中积累了经验。

在这个零风险的试错体验平台上,学生们通过高强度的决策过程,检验自己的学习能力、战略思考能力、商业敏感度、数据分析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等。这样大手一挥进行几个亿的模拟市场交易,希望能够让参赛的各位同学在赛后对学习有更为明确的目标和规划,这也是本次大赛最主要的目的。校区125支团队在比赛中获奖,在各参赛学校中名列前矛,向外界展示了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子的无限潜能和出色能力,树立了校区的新形象。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