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校区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
2017-06-23     (点击数:)

红滩放歌弄新潮,青春作伴唱远方。6月21日14时,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964名本科生、125名硕士研究生头戴学位帽、身着学位服来到盘锦市辽东湾红海滩体育中心参加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并接受导师们的学位授予,这标志着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并由此步入人生新的旅程。校党委书记王寒松、盘锦市委书记高科等校、市领导出席了典礼。典礼由盘锦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郭金明主持。

盘锦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校区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贺高红宣读了“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副校长兼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卢中昌、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贺高红为2017届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在2017届毕业生中,共有13个班级和259名同学获得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称号,有14家单位及2名个人获得捐资助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称号。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李成恩宣布了“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17届毕业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捐资助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中共盘锦市委书记高科,盘锦市政协原主席、校友刘家升,中共盘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兼宣传部长王庆良,盘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元松,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李成恩,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卢中昌、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党委人才办公室主任姚山,英国莱斯特大学教务长杰夫.格林等为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卢中昌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送词。在致词中他高度赞扬了2017届毕业生作为盘锦校区的嫡长子同校区一起栉风沐雨、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并强调,正是这第一批入学的学子“给这爿生长在渤海滩涂上的校园注入了第一波生命活力!”

卢中昌指出:“四年来,你们用奋斗的足迹坚守住了‘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和传统;你们以榜样的修为传承着大工的“红色基因”;你们用优异的成绩彰显了“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校区精神!你们将是载入大工史册的第一批校区优秀学长!你们是老师们的骄傲!是盘锦校区的骄傲!”在临别之际,卢中昌代表学校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你们有理想、有追求,抓住机遇、勇于挑战。”“希望你们有担当、有作为,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希望你们有品质、有修养,不怕困难、百折不挠。”卢中昌叮嘱毕业生:“未来无论走向何处,希望你们都能够发扬大工传统,铭记校区精神,从盘锦校区这片放飞梦想的热土出发:求真务实,敢为人先,振兴中华,勇往直前!”

2017届毕业研究生代表王晓龙同学发言时表示:“毕业不仅仅是一个学习阶段的结束,更是一个崭新生活的开始。在社会中,可能有很多的困难需要我们去克服,有很多的压力需要我们去承担,但我们相信,研究生三年中所培养出来的坚忍不拔的精神,一定能克服前进路上的种种困难,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

2017届毕业本科生代表赖禹凝同学发言时表示:“今天我们向我们的大学道别,从今以后,我们将只身面对这个世界对我们的一切考验,我们对此毫不惧怕,因为我们都相信:勇敢坦然地面对这个大大的世界与未来不定的人生恰恰是大工盘锦校区给予我们最可宝贵财富。”她深情地说:“如今我们毕业了,向母校道别、向恩师道别、向同学道别,但是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将把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赠予我们的宝贵财富带出校园、带向社会。未来,无论我们是奔赴职场,继续读研还是出国留学,世俗的生活总是容易磨平我们最初的理想,但是我还是恳请各位千万不要忘记大学岁月所孕育的青春理想,因为他比任何证书都更能证明我们是如假包换的大工制造。”

教师代表、伯川书院执行院长、基础教学部副部长袁学海在致辞中叮咛毕业生要“要充满爱心、立志报国”,“要坚持学习、修炼和进取”,“要常回母校看看。”

有200多位家长来到校区参加毕业典礼活动,家长代表薛艳芳在讲话中向学校和全体老师表达谢意,向盘锦这个培育学生成长的第二故乡表示感谢。

典礼上,我校1983届校友、盘锦市政协原主席刘家升也在典礼上做了发言,他叮嘱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旅途中要“先做人后做事”、要“设计好自己的人生”、要“让梦想照耀成长”、要“尽情享受奋斗的快乐”,并“祝愿各位学弟学妹,把团结、进取、务实、创新的校训融进我们的DNA,在社会这个大熔炉中,争做一名无愧于大工、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有价值的人!”

盘锦市人民政府潘元松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盘锦校区四年来的办学成就,并高度赞扬毕业生们刻苦学习、学有所成的精神,同也邀请毕业生们在未来合适的时候回到盘锦这个第二故乡分享大家成功的喜悦。

典礼上,毕业生为了表达对母校和“第二故乡”的感恩之情分别向学校、盘锦市赠送了纪念品,王寒松、高科分别代表学校和盘锦市接受了纪念品,家长们为了表达对校区的谢意也赠送了纪念品,卢中昌代表校区接受纪念品。

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团市委、市高校工委、辽东湾新区、盘锦市高级中学等领导参加了典礼。学校有关部处领导、校区班子成员、校区机关及学院书院的领导也出席了典礼。

据悉,在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之后,于当晚19时又举行了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盘锦校区2017届毕业生毕业晚会。晚会以歌舞等形式艺术再现了同学们四年来成长中的欢心与烦恼、学习中的兴奋与痛楚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在晚会中间还穿插了为校区运行保障人员和热心家长的颁奖环节,以感谢四年来方方面面对同学们成长的关心关爱。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