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盘锦校区赴福建省泉州市五中社会实践团
2018-03-06 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    (点击数:)

大连理工大学母校行活动是大工的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为尚未确立未来方向的高三学子们更深入的了解大学生活,了解大工,传承大工红色基因,提供一次学长们为其答疑解惑的机会。为了本次实践活动顺利的进行,我们小组的成员们也都进行了十分充足的准备。提前准备了三个校区宣讲的PPT以及各种学校材料,在2018211日,大连理工大学大工学子母校行赴福建省泉州第五中学开展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工的优秀文化得以传播,同时也让更多人喜欢上这个凌海之滨中的学校。

学校背景

泉州五中是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的一所百年老校。她的前身福建泉州府官立中学堂是一九O二年八闽大地最早开 办的八年公立中学堂之一。学校于解放初即被确定为福建首批重点中学。一九九四年全省第四所通过一级达标、一九九五年荣获福建第二届"王丹萍教育奖"。在历经了近百年的沦桑巨变后,泉州五中在几代人的辛勤浇灌下,长成一棵根深、枝繁、叶茂的世纪之树,牢牢地根植于良田沃土之中。

泉州五中是人才辈出的摇篮,莘莘学子从这里走向四面八方。他们之中不乏名人杰士;如参加长征的新四军政治组织部长烈士李子芳、首任中国科学院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学部委员庄长恭,现任中国工程院李龙士、李幼平院士,在"两弹一星"研究中获国家特等奖的中国科学院研究员王为林,饮誉国际影坛《红高梁》的编剧陈剑雨,世界冠军林建成、蔡焕宗及叱咤国际体坛的翁康强黄云龙杨山峰等七位运动健将……此外,毕业的数万名校友中,更多人正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为社会而默默奉献,他们中有数十位国内外知名高校校长、科学家;有菲律宾菲华泉州公会会长戴亚明及吴长榆等旅居东南亚各国的爱国华侨;有知名的香港、石狮同乡会会长邱季端、香港泉州同乡会会长徐伟福、台湾著名女诗人、作家龚书绵教授等众多港澳台同胞。这是一所泉州人心目中理想的学园,她以优秀的教学质量而名闻遐迩。近几年,她的高考升学率已达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百分七十五毕业生录取于重点院校。教学成果突出,人才辈出。

近百年历史,五十年巨变,泉州五中成绩斐然。迎着新世纪的曙光,泉州五中即将步入百岁历程。这一植根于闽南大地的世纪之树,在改革开放阳光雨露的沐浴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校友们的关怀下,必将更加枝繁叶茂,生机无限。丰厚的历史积淀,学校形成了求实苦干、求是创新的优良传统,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福建省培养青年教师先进集体福建省文明学校泉州市教育先进单位等几十项各级荣誉称号,并于1994年荣获福建省第二届王丹萍教育奖。近年来,我校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海内外影响不断扩大。

宣讲现场

宣讲会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播放学校宣传视频,讲解学校大致情况,分享校区最新动态和问答环节并分发校区宣传手册。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想要更多的了解大学文化与大学生活。实践团队对三个校区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学校的硬设备---住宿环境、食堂条件等,以及大工丰富的教师资源。

小组成员对问题进行耐心讲解,还有部分同学的问题未能得到解答,小组成员统计了他们的联系方式,在线上为其答疑解惑。同学们表现出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憧憬。最后成员们还提供了一些学习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教给他们一些学习与方法心得,帮助他们度过最后的冲刺阶段

本次的宣讲会是对我们一次极好的锻炼,也对学弟学妹们颇有裨益。反过来,他们高涨的热情也鼓励着我们,让我们能够各司其职,努力做好宣讲活动,并为下一届的宣讲做铺垫。衷心祝福学弟学妹能够圆梦大工,成为大工学子。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