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盘锦校区赴黑龙江省优秀生源基地开展“大工讲堂”活动
2019-05-16 刘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外省优秀生源基地的交流与合作,将招生宣传工作贯穿全年,201956日,大连理工大学教学事务部部长贺明峰教授、黑龙江招生组组长马颖利、哈尔滨招生负责人李彤教授一同走访了哈尔滨市第六中学及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两所重点高中,分别开展了“大工讲堂”及教师交流会,获得了两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强烈反响。


说明: C:\Users\ariel\Desktop\11_副本.jpg

贺明峰教授围绕数学建模竞赛与素质培养这个主题,为两所高中的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数学建模竞赛的背景与功能。源于美国的数学建模竞赛是为了培养数学方向的应用人才应运而生的,作为联系数学与实际问题的桥梁,数学建模在高新技术领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数学建模教学对启迪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思维、培养综合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一条捷径。从1994年起,贺明峰教授就开始负责我校参加国际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队伍的组织与培训工作,屡创佳绩的数模竞赛已成为我校科技活动中的一枚闪亮的名片。贺明峰教授的讲座获得了两校同学的热烈反响,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贺教授探讨交流心得。

说明: C:\Users\ariel\Desktop\7_副本.jpg

哈尔滨市第六中学的赵仕红主任表示,大工作为东北地区三所一流大学之一,一直是诸多学子梦想的求学圣地,但同学们平日没有机会感受大学的文化和教授治学氛围。此次的“大工讲堂”活动就给了同学们近距离与教授交流的机会,让他们的大学梦更加具体,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增进交流。

说明: C:\Users\ariel\Desktop\4.jpg

截至目前,黑龙江招生组今年上半年已经走访优秀生源基地10个,新增生源基地4个,开展大工讲堂4次,活动得到了相关高中的积极反馈。黑龙江招生组将继续把招生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力争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