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快讯>>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2018年“筑梦计划”招生简章
2018-03-28 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    (点击数:)

大连理工大学是国家首批“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学校, 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高校。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有关部署,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纵向流动渠道,学校决定2018年继续面向农村学生实施高校专项计划——大连理工大学“筑梦计划”(以下简称“筑梦计划”),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制定本简章。

一、报名条件

“筑梦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报名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符合2018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二、招生范围及计划

1、仅限理科考生报考(浙江省不分文理科),生源地不限。

2、“筑梦计划”招生计划130人,招生专业详见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2018年“筑梦计划”招生专业列表》。注:我校可对招生专业进行适当调整。

三、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3月27日至2018年4月10日。考生须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以下简称报名平台,网址),按要求注册、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添加我校志愿,并按照系统要求填写或上传提交以下报名材料:

a.报名申请表。考生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且须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填写完申请表后,须认真核对申请表中填写的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下载打印报名申请表,并由学籍所在中学相关负责人审核属实并签字,加盖中学公章;考生将填写完整、本人签字、中学签字盖章、版本号与网上一致的报名申请表上传至报名平台。

申请表中“成绩信息”所列各次高中成绩缺一不可,包含①高一上学期期末②高一下学期期末③高二上学期期末④高二下学期期末⑤高三上学期期末或高三最近一次年级考试⑥学业水平,如有特殊情况须所在中学出具相关情况说明。

b.户口簿。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首页(印有省级公安机关户口专用章、户口登记机关户口专用章及经办人签章)户主常住人口登记卡页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页,其他证明材料无效。

c.学籍证明。由考生就读中学出具的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证明(须加盖中学公章),详见附件2《学籍证明模版》

d.个人自述材料。要求须本人手写并签名。

e.浙江考生须提供综合素质档案(须加盖中学公章)。

f.其他可证明申请理由的“佐证材料”。

上述材料中a报名申请表、b户口簿、c学籍证明、d个人自述材料等四项材料为考生必须提供的申请材料,缺一不可,浙江考生还须提供e综合素质档案,考生须确保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扫描图片完整清晰,否则报名无效。如考生有省级以上获奖等可在系统《申请表》“综合信息”中如实填写并上传相应证明材料原件的彩色扫描图片,《申请表》中不填、填写不全或未上传证明材料者,其获奖情况不予认可。

注:我校不接收考生纸介质报名材料,所有报名材料均须上传至报名系统,报名材料须保证信息完整、材料真实、页面整洁、印章清晰、文字清楚;申请材料中所有需本人签字处均须由考生本人亲笔签名,如未签名或漏签名将视为报名无效,如非本人签名将视同弄虚作假处理。因考生没有按时确认志愿、没有按要求上传报名材料、信息填写错误等个人原因导致报名未成功的,考生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四、审核及资格认定

1、有关省(区、市)招生考试机构(以下简称省级招办)将在2018年4月底前完成考生户籍、学籍资格审核并进行公示,对于公示合格的考生,我校将根据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组织专家组进行资格审核,并择优确定“筑梦计划”入选资格名单。

2、“筑梦计划”入选资格名单及专业范围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我校招生网公示,考生可于2018年5月31日起自行查询。

五、录取原则及办法

1、我校将根据各省(区、市)入选考生人数比例和专业志愿情况确定2018年“筑梦计划”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并于2018年5月31日后通过我校招生网公布。

2、考生须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合格方可参与高考录取,高考志愿填报方式、填报时间等以当地省级招办规定为准。考生只可填报公示合格范围内的专业,浙江考生需符合我校相关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如考生因错报、漏报专业志愿而引发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3、高考录取时,非浙江考生在高考投档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模拟投档线下50分(江苏省25分)且不低于当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浙江考生在高考投档成绩达到浙江省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20分(含)以上的基础上,我校将依据“筑梦计划”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投档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同时根据《大连理工大学2018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的有关规定确定录取专业。

注:(1)上述政策只适用于我校主校区一批普通类专业,不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我校将以当地省级招办确定的相关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录取依据;(3)模拟投档线由当地省级招办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该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内蒙古模拟投档线为我校在当地本科一批普通理工最低录取分数线。

4、江苏省理科选测科目一为物理,选测科目二不限,学业水平测试的等级要求为:选测1A1B,必测4C。

5、本次“筑梦计划”入选资格只适用于2018年高考录取使用。我校盘锦校区2018年暂不开展“筑梦计划”招生。

六、有关说明

若发现考生存在弄虚作假等违纪、作弊或其他不诚信行为,一经查实,将依照国家、学校相关规定,根据查实时间取消其录取资格、入学资格等;已取得学籍者将取消学籍,并报生源省级招办,空缺名额不递补。

七、领导机构及监督机制

1、大连理工大学“筑梦计划”招生工作将在教育部的指导和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我校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校内第三方巡视员对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严格管理,规范程序,接受社会监督。

2、我校成立由招生职能部门及各学部(学院)专家教授联合组成的审核工作组,负责“筑梦计划”招生工作。

3、初审合格名单、入围合格考生名单、录取名单均按规定实行四级信息公开,确保“筑梦计划”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4、如发现考生有弄虚作假等违规违纪行为,按照有关规定均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立即取消考生“筑梦计划”报名和录取资格,并报请相关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5、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筑梦计划”招生工作的重点环节随机进行监督检查,接受社会或考生对校内招生工作人员涉嫌违规违纪或失职失责等问题的举报并进行查处,受理举报电话:0411-84708124。

八、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    址:辽宁省大连市凌工路2号

联系电话:0411-84708375

传    真:0411-84707507

邮政编码:116024

网    址:http://recruit.

九、本简章由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学籍证明

 

 

 

兹证明我校学生         ,身份证号:                        ,于          月至          月在我校具有连续学籍并实际就读,特此证明。

 

 

           

 

证 明 人:                    

 

                                    中学名称:                    

 

                        中学盖章:               

大连理工大学2018年“筑梦计划”招生专业列表

学部学院

专业名称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

备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类

物理、化学

含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功能材料。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物理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电子信息工程

物理

含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英语强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物理









自动化

物理






管理与经济学部

金融学类

含金融学英语强化、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强化。非英

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物理、化学

含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安全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物理、化学、生物

含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工程与工艺国际班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类

物理

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

造及其自动化国际班








建设工程学部

水利类

物理

含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海洋资源开发技术。




土木工程

物理

含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国际班






能源与动力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

物理、化学









含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专业。学费前两年每人每年 5200

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

物理、化学

后两年每人每年 16000 元。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就读




大连开发区校区。





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类

物理、化学

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华罗庚班。





物理学院 物理学类
物理、化学 含应用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船舶与海洋工程 物理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