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快讯>>正文
“躬身力行”2022级新生社会实践倡议书
2022-06-22 学生事务办公室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

经历了高考的洗礼,告别三年的高中生活,你们即将迎来的是一个更为炫目多彩、无限宽广的世界。大学生活意味着历练与成长,意味着远离了父母无微不至的宠爱和呵护,也意味着每一件事要躬身力行地去实践。

短短的一个暑假,你要完成的是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身份的转变,从需要家长的照顾到自己独当一面的飞跃。这个暑假会是你走向更广阔天地的起点,亦是你肩挑责任继续成长的开端。那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备战高考的你,可曾亲近过远离城市喧嚣的大自然?可曾体验过上班族一天忙碌而有序的工作?可曾感受过作为创业者的艰辛与快乐?可曾调查过身边让你好奇惊叹的现状与变化?可曾尝试过在田地劳作的辛苦与不易?……

还在等什么?相信你早已经跃跃欲试,摩拳擦掌了吧。让你的历练与成长在这个珍贵的暑假里闪光,让你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从容而多彩。你的社会实践可以是走进自然与人文景观的体验和感悟,可以是走向企事业单位工作岗位的短期历练,可以是自己迈出简单创业的第一步,可以是对某一领域的细心调查,可以是在田间地头帮助辛劳的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农活……只要是对你成长有帮助的实践活动,我们都鼓励你大胆地去历练,去成长!只要你用心去做,在实践过程中有所学、所感,更多地认识自己和提高自己,那么你的实践活动就是成功的!

这个暑假注定非比寻常,迈出你走向社会实践的第一步吧!

活动安排:

为加强提高学生走进社会、体验社会、适应社会的能力,以实现学生更好更全面的成长发展,盘锦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躬身力行”社会实践倡议。现具体说明如下:

1.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项目范围,可由学生自主选择确定对个人成长有利的社会实践活动,附表推荐的项目可供启发和参考。

2.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要求每名2022级新同学在暑假期间至少进行一次为期5-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3.社会实践活动要求以撰写社会实践报告的形式进行记录,社会实践报告要求为手写,于开学报到时以书面形式上交至相应学院。(社会实践报告不要求单位证明)

4.考虑国内各省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建议同学进行社会实践的地点选择在个人居住地所在市即可。

5.优秀的社会实践可以在开学后由学生自荐和辅导员推荐的方式参与汇报评优,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校区设立一、二、三等奖。

6.对于未按照要求完成社会实践的同学,要求开学后在校区周围组织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实践内容届时以各学院要求为准。


盘锦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2年6月22日


附件【“躬身力行”2022级新生社会实践推荐项目.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