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正文
“大工讲堂”走进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
2018-05-22 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    (点击数:)

    2018年5月17日,我校“大工讲堂”活动走进盘锦市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教授面向高二学生主讲了一堂题为“人文学科的研究与学习乐趣”的主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郭金明教授先由历史学、文化学等人文学科的研究内容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历史学、文化学是研究什么的?这些学科的学术价值与现实意义是什么等问题。他旁征博引,向现场的同学们讲述了中华文明的起源、中华文化的基因与文化传承以及中国历史上的精彩风景等,有故事,有哲理,从学术的视角为中学生们开启一扇灿烂的中华文化“精神家园”之门。接着郭教授讲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他提出,每一位受教育者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与传播都有着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最后,他谈到文化传承、传播与青年的历史使命,勉励同学们:第一,要牢固掌握科学知识体系,培养传承文化的能力,学好理工科专业,掌握核心技能;第二,要学会修身养性,成为合格的文化传承主体;第三,要努力阅读文化经典,体会文化的灵魂,要让世界认同中国文化,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近一个小时的讲座,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和巨大共鸣。

         

“大工讲堂”活动期间,郭金明教授还与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及其他骨干教师进行座谈交流,结合国家高考招生制度改革、高校与高中人才培养衔接等内容展开讨论。由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驻点联络人、校区科研与学科工作部副部长张秀娟与高中签署生源基地协议。

         

         

此次“大工讲堂”走进一高之行圆满结束,但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仍在继续。校区会继续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密切联系优秀生源基地,充分利用大学人才培养及教学科研资源优势,为中学开展素质教育拓宽渠道,实现高校与中学之间的资源共享,及时有针对性的开展招生宣传活动,让更多优秀学子走进大工,放飞梦想!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