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励志榜样>>正文
奋斗者足迹:青春无悔 梦想高飞
2014-04-26     (点击数:)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郭天琪

郭天琪,女,中共党员,曾任大连理工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屈伯川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辽宁省三好学生、大连市三好学生、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员标兵、“挑战杯”辽宁省创业计划大赛银奖、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等校级及以上奖励30余项。

每一滴水珠都有自己的故事,但是在阳光面前能折射出最耀眼光芒的不是露珠,也不是清泉,是汗水。”

2009年,我怀揣着一颗求知的心来到了大连理工大学,开始了对美好梦想的追寻。很快地,从新生入学报告,到聆听“奋斗者的足迹”优秀学子报告,大工浓郁的学习氛围,以及众多优秀前辈的事迹和风采,都深深地感染了我,使我从大学伊始就抱定了奋斗与拼搏的决心,力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大学生。

 

提升思想,不断追寻进步

作为一名共产主义的信仰者,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是不需多言的任务。早在高中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学初始我便被选举成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由于积极进取,表现突出,在大二学年被发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但我深知,自己和一名正式党员之间还有相当的距离,因此,我在平时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加强理论修养,不放松思想水平的提升。党支部的活动,我总是积极参与,出谋划策。“建党90周年,徒步星海”活动,我积极撰写新闻;走访退休老干部中,我又积极承担起了前期的联系工作;同时,我也不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感染周围同学,处处起到党员的应有的表率作用,在同学当中也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同时,我乐于助人,团结友爱,深受同学拥护,连续两年在班级民主评议中,均得到了满分。此外,我所在的寝室4舍611连续两年获得文明寝室以及校千优寝室的荣誉称号。同时,我秉承“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年都定期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完成爱的接力。

 

知行笃学,扎实专业基础

在学习方面,作为一名大工学子,“学在大工”是一种美誉,同时也是一种传承。两年来,秉承着大工人踏实进取的优良传统,怀着谦虚谨慎的态度,凭借着一份勤奋和毅力,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化工的专业课都有着较大的难度,同时也要学习众多科目的基础课以及完成各科开设的实验课,这让很多同学产生了消极及畏惧心理。但我想,应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及态度,真正有所收获。因此,我不放松任何一门科目,踏踏实实,认真听讲的同时,总是全面按时地整理笔记和完成课后习题,并及时和老师讨论疑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一学年中,我曾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于大一上、下学年分别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与大学英语六级。大二学年中,我再接再厉,有机化学上下册、物理化学、线性代数、概率等多门功课都达到了90分以上的好成绩,化学工艺专业排名2/59,获得了学习优秀类奖学金(一等)。此外,我不光局限于课本的内容,还积极思考,在各项创意大赛中都有所收获,拥有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是肯定更是鼓舞。另外,在学部评选的十佳学子活动中,我凭借着绝对的优势在24人种脱颖而出,获得了学部“十佳学子”的荣誉称号。

 

乐于奉献,勇于承担重任

在社会工作方面,凭借着对学生工作的一份热情和责任心,我先后担任了校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书、级队组织委员、校科技实践部副部、寝室长等职务。无论是在哪一个工作岗位上,我都不曾懈怠,力求服务为本的信念。担任团支书期间,我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开展团建活动,曾组织过同学参观大连自然博物馆,进社区清理小广告的雷峰日活动,以及“放飞梦想,与祖国同行”的主题团建等等,在2010---2011学年中,我所带领的支部更是获得了“校先进团支部”以及“学部先进团支部”的荣誉称号;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期间,我亲自联系“德慧国贸公司”进行实习基地活动;筹划并组织“科技论坛”活动第一、二期,先后邀请到大工机器人创始人和intel(大连)的负责人;我还带领部门开创了“大连理工大学首届动手能力大赛”,在大工掀起一阵动手的风潮。由于突出的表现,我曾获得了““校学生会优秀干部”、“校挑战杯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热衷实践,全力回馈社会

在社会实践方面,始终秉承着理论联系实际的我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2011年寒假我曾组织并策划了寒假母校行实践活动,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积极向高中的学弟学妹们宣传大连理工大学,做好一个纽带的作用;同时,我还参加了学部自主实践赴中石油吉化设计院企业行,了解当前化工行业的就业现状。2011年暑假里,我又积极组织了走访杰出校友的社会实践活动,先后走访了5位我校毕业的杰出校友;同时,我又参加了青年视点---社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带领队友们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在校社会实践的评比中,我累计获得过优秀团队二等奖2次,优秀团队三等奖3次,还在学部评比中曾获得了团队三等奖1次以及优秀个人三等奖。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还热心于志愿者服务,曾担任过“挑战杯”筹备会随队组的志愿者,以及雷锋日志愿者等等。在活动中,我无时无刻不感受着自己价值的体现与升华。

 

科创文体,争做精英人才

无论是一年一度的创新思维大赛还是“攀登杯”科技竞赛等等中,都能看见我活跃的身影。追求卓越的我,曾和队友挑灯勾画电路图、装置结构,我曾有作品《多功能厨房报警器》曾获得了校“攀登杯”科技竞赛一等奖以及“博爱杯”科技竞赛三等奖。同时,在上一学年中,我还申请通过并拥有了两项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女士多功能文具盒》《折叠式烧烤架》。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目前是《外循环径向移动床体系中生物质、煤和石油焦的共气化研究》课题组中重要的组成成员。另外,我曾有作品获得“挑战杯”辽宁省创业计划大赛银奖、大连市创业大赛二等奖等。

还记得迎新晚会中的一曲琵琶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及与古筝合奏的《浏阳河》;团拜音乐会上的《小夜曲》、《花好月圆》等等都是我活跃于文艺舞台的见证。此外,我还投身于各项征文比赛中。曾凭借《我的挑战杯情结》一文获得校“挑战杯”征文比赛一等奖、《党---融入我心中的灵魂》获得校建党90周年征文比赛二等奖、《我说廉洁》获得学部“廉洁”征文比赛三等奖以及校图书馆征文比赛优秀奖等等。

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在大学的舞台上,用努力去诠释自身的价值,以实际行动竖起一面旗帜!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