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励志榜样>>正文
奋斗者足迹:梦想是一个矢量
2014-04-26     (点击数:)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韩猛

韩猛,男,汉族,中共党员,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工程力学0903班学生,曾担任学部团委实践部副部长,班长,团支书等职务。曾荣获辽宁省三好学生,大连市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标兵,校优秀团员等光荣称号,并获得航天科技奖学金(一等)以及屈伯川奖学金。曾获辽宁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大连市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大连市结构设计大赛三等奖,校C语言程序设计大赛竞赛一等奖等校级以上科技竞赛奖项9次。三年来综合排名专业第一。现以优异的成绩被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录取。

大学三年一晃而过,仿佛昨天我才刚踏进大连理工大学的校门。三年来,我在奋斗中成长,在学习中提升,在思考中选择;三年来,有笑声,有汗水,也有烦恼,有忧愁。我把自己无限的热情献给了大学三年,无怨无悔。

 

明确方向 梦想启程

2009年的夏天,经过多年寒窗苦读,我实现了自己追求多年的梦想,考入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在大工这样一所优秀的高等学府中,我深知要想成为佼佼者,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我更坚信一句话,梦想是一个矢量,它既有大小,也有方向。俗话说,三思而后行,在付出努力之前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确定梦想的方向。

初来乍到,作为一个青涩少年,我还无法确定前行的方向。这正是因为我对众多出路不甚了解,这样一个无知的我,即使做出选择也必定是不理智的。大学的第一个月,我就是在思考和迷茫中度过的。随着时间的推进,我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也认识了更多的学长学姐。关于我对前路的迷茫,我决定向辅导员老师和学长学姐求助。在他们深入而又理智的剖析中,我茅塞顿开。我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选择:大学中,思想为先,学习为重,辅以社会工作、实践经历,锻炼创新能力,争取出国深造的机会。

目前,作为专业综合排名第一、获得了美国大学录取通知的我,每当想起这段在迷茫中思考的经历,都感到非常庆幸。我庆幸自己遇到了这样好的老师和同学们,庆幸用这样长的时间明确了目标,庆幸三年来我都恪守着自己的信念。

 

以学为根 立业之本

学在大工,在这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我一直把学习当做重中之重。大学伊始,我就形成了每天坚持自习的习惯。我喜欢基础部的幽静,喜欢综合楼的学习氛围,喜欢图书馆的环境,通常我是早上第一个来,晚上又是最后一个离开。自习是一件孤独的事情,然而学习中投入的自我又不觉孤单。

努力和付出终于取得了回报,我连续三年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专业综合排名始终位居第一。踏实学习,努力工作的同时,我积极参加竞赛。我参加了ACM创新实践班,为了能跟上进度,大一上学期我便自学C语言,遇到难题请教各位学长,和队友们一起参加了很多程序设计竞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另外,我还积极参加了结构设计大赛,全国英语竞赛等。在竞赛中,我觉得最重要的往往不是成绩,而是期间奋斗的过程,在过程中培养了自己钻研问题的能力。

 

锐意进取 敢于担当

社会工作和社会实践既是锻炼自己的平台,更重要的是服务他人。大一学年,我作为团支书,积极组织团支部建设工作,一年来组织了进凌海社区、回收电池以及绿色生活讲座等实践活动,并和班长一起制定班规,班集体保持非常好的势头;大二学年,我成为了班长,在生活、学习、思想等方面以身作则,并采取了一些新的措施,例如在期末考试前期组织进行班级内部的模拟考试,班级同学愈发团结,愈战愈勇。运力0903班在老师的指导和各位班委的带领下,学习、卫生成绩年年名列全级队第一名,并获得了“大连理工大学十佳团支部”、“大连理工大学优良学风标兵班”、“辽宁省先进班集体”等称号。

作为学部团委实践部的副部长,我负责了学部的寒假母校行活动以及日常实践,自己也作为队长带领了母校行等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锻炼了我的综合能力,成功的喜悦也让我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体会到了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的意义。

 

道阻且长 梦终实现

大学三年,我始终恪守着自己的信念,为梦想拼搏。既然选择了出国深造的道路,就是选择了一条艰辛而又孤独的道路。面对艰难的出国考试,我必须放弃很多放松的时间。大一通过四六级考试后,我开始为GRE、托福等考试进行准备。

机会总是留给做好准备的人。大三学年,我得知了大工和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3+2”联合培养项目,经过多方咨询和自我考虑,我认为这个机会很适合自己,于是我决定申请这个项目。在大三上学期以105分的成绩通过了托福考试,并且在去年12月份期末考试阶段完成了对方学校的网上申请。终于,在今年3月份我收到了UIUC的录取通知书,梦想成真的喜悦难以言说。我非常感谢母校为学生提供了这么多机会,将来的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回报母校。

 

感恩图报 奋勇前行

在大工的三年中,我在各方面得到了全面的发展。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我深知这些都来自于学校提供的广阔平台,老师的培育和教导,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以一名大工人的精神面貌面对将来的机会和挑战!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