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励志榜样>>正文
奋斗者足迹:砥砺前行 逐梦远方
2014-04-26     (点击数:)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罗进

    罗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2009级学生,中共党员。连续两年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累计获得单项奖学金9次,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及屈伯川奖学金。曾任电信学部学生会副主席、副级队长等职务。曾荣获辽宁省三好学生、大连市三好学生、大连市自强之星大学生、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党员、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我已经在大工度过了人生中最关键的两年。这是泪水和汗水交织的两年,有过咬牙坚持的痛楚,也有过历经挫败的失落;这也是成长与收获并重的两年,经历了来之不易的收获,也承担着沉甸甸的责任。“学海扬帆,九万里风鹏正举;青云有路,五千仞岳我先登。”正是秉承着这种勇于担当、引领未来的豪迈,激励着我在大工拼搏进取,求实创新,用自己坚定的脚步践行着青春誓言。

 

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从大一电气信息类442人中排名第三至大二学年结束专业分流时以电气信息类492人综合排名第一进入电气工程学院学习,从大一学年夺得国家奖学金以及四个单项奖学金至大二学年包揽了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精神文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文体活动等所有单项奖学金,我一直不断追求全面发展,充实自己的人生征程。此外,我先后获得“大连市三好学生”、“大连市自强之星大学生”、“大连理工大学优秀三好学生”、“大连理工大学自立自强先进个人”、“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党员”、“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每一个脚印铭刻的是“勇攀高峰、臻于至善”的开拓进取,“勤奋学习、踏实工作、服务同学、完善自我”是我不变的生活准则。

两年的大学生活,我感悟的是母校教给我的每一点真谛,展示的是新时代青年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蓬勃朝气,铭记的是作为大工学子成为各行各业领军人物的责任和回馈母校的赤子之心!

 

逆境与奋斗—凤凰涅盘

曾经,我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母亲的大病一场,让我无比悲痛,父亲的意外离世,更是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面对无休止的逆境,虽然感叹命运的不公,但我知道,要想坚定地朝着自己的梦想进发,我只能自强不息,奋斗再奋斗!难以忘记每个清晨,当其他同学还在享受着温暖舒适的被窝时,我却6点钟准时起来,当清冷的综合楼回荡着我的读书声时,我觉得我并不孤单,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难以忘记每个节假日里,当同学们都纷纷结伴出游时,我却一个人躲在实验室里,如饥似渴地汲取着学之不尽的科学知识,我觉得并不辛苦,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更难忘记自己每天忙碌在满满的日程表里,当大家沉浸在轻松的大学氛围中时,我快捷的步伐穿梭于各项活动的场地,我并不觉得劳累,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

苦心人,天不负”,正是这种信念长驻心间,我才能披荆斩棘、克服种种困难,从一个蒙昧的小孩到如今的快速成长,我用 “自强不息”的坚韧书写了大学生活绚烂的一笔。

 

信仰和梦想--矢志不渝

2009年8月28日,我在党旗下庄重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肩上的责任和心中的使命感让我不断追求卓越,立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高尚品质。不管是培养积极分子、开展“党员老带新”活动还是举办保持党的先进性的竞赛,我始终竭尽全力将党组织交给的工作做到最好。正是因为这种一丝不苟的态度和优秀的工作表现,我被评为“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党员”,用行动见证着我面对党旗许下的庄重誓言。

 

学习和科创—未来之基

作为工科大学生,学习和科创是重中之重。所以入学以来,我一直积极投身于这两个领域,希望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我不仅在理论学习上下足功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也积极投身科创活动。参加校级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担任教授的科研助手,踊跃参加各种学术和专业竞赛,两年的坚持不懈换来的是丰硕的成果,先后获得“大连市物理学术竞赛三等奖”,“校团委博爱科技竞赛一等奖”以及“创新杯”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等若干科创类奖项。我一直坚信,祖国发展的最大动力来自于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身为一名工科学生,唯有打下坚实的科研基础,拥有敏捷的科创思维,才能在今后的人生舞台上大放光彩。

 

工作和文体—交相辉映

工作方显能力。正是有了这个目标的正确指引,我在各种组织中不断挑战自己、改变自己、收获自己,并向着更好的方向阔步前行,两年的成长不仅使自己的工作能力有了质的飞跃,而且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在众多竞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电信学部学生会副主席。以培养学部优良学风为己任,以服务电信学子为目标,我立志竭尽全力将学生工作做到最好。

文体润色生活。没有超乎常人的体育天赋,没有特长参加峰岚杯这样的文艺赛事,但是我却凭着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敢于在活动中展示自己连续两年荣获文体活动奖学金。一二九比赛有我坚毅的身影;知识竞赛有我敏捷的思维;征文摄影有我对人生的独特视角,所有的这些都是我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方式。

 

公益和实践--回馈社会

当年正是因为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的支持,我才能走进大工的校门,才能开启自己人生新的征程,所以,从大一开始,我就把社会责任感铭记在心。“感恩真情、涌泉相报”,我立志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回馈社会。开学伊始,虽然学生会迎新繁忙、课程压力也很大,但我还是坚决地选择了做一名班导生,用自己两年大学路积累的经验和教训引领新生走好大学的每一步。悉心的奉献换来了30颗凝聚在一起的真心,无悔的付出铭刻的是那深厚悠长的感情。

不仅如此,我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实践活动,从关乎民生的“医疗改革调研”到造福学子的“母校行”、从踊跃坚定的义务献血至关爱百姓的四进社区等等,每一项活动都让我获益匪浅。自主实践活动一等奖、“大工学子母校行”活动三等奖等众多实践奖项则是能力提升后的意外收获,而人们的微笑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关于未来—逐梦远方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一直以这句至理名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砥砺前行,逐梦远方,这是我追求社会价值的自我要求,更是我追求人生理想的无穷动力。青春路上,我尽情地挥洒汗水,感受奋斗的魅力,用自己的坚韧与执着,在青春这片沃土上,收获人生的辉煌!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