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励志榜样>>正文
奋斗者足迹:羽翼初丰 振翅高飞
2014-04-26     (点击数:)

           

管理与经济学部   沈谦

沈谦,男,汉族,预备党员,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兼学习部部长。曾任管经1007班班长,曾荣获辽宁省三好学生、大连市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标兵”、校“优秀团员标兵”、校“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获得2010—2011年度屈伯川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

     

2010年的夏天,带着梦想和希望,我迈着坚实而自信的步伐踏上了大连理工大学这片沃土,开始了我的梦寐以求的征程。转瞬间,一年过去了,当年那个懵懂、稚嫩的高中生逐渐成长为一名乐观、成熟的大学生。

     

树立积极思想  发挥带头作用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关注时事,注意学习理论知识,提升道德修养。我参加了校的二级团校的培训;加入学部理论学习基地并参加培训,顺利通过测试。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我思想端正,态度认真,并于大一下学期成为一名积极分子。

我还多次和党员谈话,参与党员关于十二五规划中完善市场经济体制部分的学习活动,由于专业是经济学,我重点关注了国家金融体制改革方面的措施。在学习中,我也越发意识到祖国在金融、证券、保险等经济领域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这更加坚定我学习经济学的信心,加深了我对经济的热爱,明晰了我目标与理想,立志成才为祖国的金融、贸易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积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组织班级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注重提升班级同学思想觉悟;在班委会上,和班委们全心全意投入班级建设讨论中;在医院里,也曾有我照顾生病同学时忙碌的身影。

作为寝室长,在我的影响下,寝室氛围和谐,室友注重时间安排,寝室三名成员大一学习平均分84分,我们寝室也因学习优秀而获得了本学年校“千优寝室”。

正是由于自身的努力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我获得了本学年的精神文明奖学金。

     

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海无涯苦作舟

学习上,我时刻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平时特别注重提高学习效率,坚持持续性学习。课堂上,我积极活跃地思考;下课后,我经常和老师交流探讨;图书馆里,经常有我一心一意阅读求索的情景。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大一学年,我先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获得了644分的优异成绩;英语六级考试获得了581分的好成绩。由于自己端正的学习态度、善于思考的性格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大一学年我取得了加权成绩专业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了学习类优秀奖学金(一等)、奖学金。

除了专业课的学习,我还特别重视为将来科研创新打下基础,大一学年,我先后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市级、校级的数学竞赛,校案例分析大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牢记责任担当  学会历练成长

大学初凭借着出色的表现,我成为了校学生会、学部学生会宣传中心的干事。在学校、学部团委的领导下,认真完成学生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峰岚杯”文艺大赛时,你会看到我在会场忙碌的身影;“文明杯”辩论赛中,你也会看到我和部长沟通交流的眼神。

在班级工作中,我带领班委们认真建设班级。我在更好地历练自己的同时,也服务了广大的同学。去年冬天,班级一位同学突患急性肠炎,接到电话之后我飞奔回寝室,将他带到了医院,检查、化验…虽然寒风凛冽,但我们的心却是温暖的。学习上,我也积极向学委提出学习方案,例如:组织班级同学集体自习,建立班级图书角等,为班级学风建设贡献了力所能及的力量。

由于在工作方面的勤奋与努力,1007班形成了良好、和谐的班级风气,营造了优秀的学习氛围,班级同学的成绩均分成为专业最高。我因此被评为“2010-2011年度团支部建设优秀个人”,也荣幸地获得了本学年的社会工作奖学金。

     

纸上得来终觉浅  觉知此事要躬行

我不仅注重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而且下定决心积极投身到各类社会实践和实习中去。一学年,我获得了军训优秀个人称号;协助团支书策划校团委组织的旗帜在线活动;参与了江苏省淮安市美亚织造有限公司的财务实习,加深对经济知识的理解。

我实践的足迹不仅停留在校内。2011年寒假,带着对高中母校的感恩之心,我踏上了回访、服务母校的寒假母校行实践活动。今年的暑假,我的视线更是从城市撒向了经济欠发达的农村,参加以“三下乡”为主题的赴农村支教、调研的实践活动,团队在经济学院陈阵老师的带领下,三次走进了大连瓦房店永宁镇潘家沟村。实践活动中,我们给苹果套袋、挨家挨户走访调研、给孩子们建立图书角、为村民准备乘凉晚会,半个月的实践让我疲惫不堪,但是我却获益匪浅,并和那儿的村民、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二刚开学,村民们给我们寄来了一大箱成熟的苹果,大家吃的有滋有味。

在各式各样的实践、实习工作中,我真正体会到了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这一道理的重要性,培养了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了解了社会、了解了世界,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因此,我获得了本学年的社会实践奖学金。

     

心有多大  舞台就有多大

大学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让我在寻梦路上自由的展翅飞翔。

热爱思辩的我怀着浓厚的兴趣参与各类辩论赛、演讲比赛。在参与校第十四届“文明杯”辩论赛的那一个多月里,我争取一切课外的时间查阅资料,整晚和队友一起激烈地讨论,半夜整理要点和思路,最终,学部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怀着对文艺表演的好奇之心,我参与了校阳光杯啦啦操大赛,又是一个月艰辛的训练,早晨和太阳一起迎接新的一天,晚上在月光之下尽情挥洒汗水。功夫不负有心人,带着必胜的信心,我们最终为学部赢得了第三名的骄人成绩。

我还主持了“文明杯”辩论赛的揭幕战,担任了多场辩论赛的主席,多次参加了各类演讲比赛。

这些多姿多彩的文艺经历让我懂得了如何表现自我、感染他人;长时间的准备与训练考验了我的耐力和毅力;宝贵的主持、演讲经历锻炼了我冷静从容、灵活应变的能力。

     

初露锋芒  振翅高飞

一年的大学生活,我靠着一颗执着的心,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文体、生活、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我也逐渐成为同学心目中的一面旗帜,起到了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

当然我深知,我所做的还远远不够,荣誉只代表过去,是对未来学习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我会在今后的成长之路上,不断历练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铭记“求真问知 追求卓越 修身悟道 引领未来”的校训,以饱满的热情,再接再厉,真正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顺应时代要求、顺应社会需要的精英人才。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