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励志榜样>>正文
王家琪校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2014-12-17     (点击数:)

12月16日,王家琪校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G01-W104会议室举行,原阜新矿务局副总工程师、我校62届毕业生王家琪校友,原阜新市经委副主任、我校66届毕业生马清海校友出席仪式,副校长兼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卢中昌、盘锦校区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英、王家琪校友奖助学金获得同学参加仪式。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的诸多关注与支持,校友们拼搏在外,却始终心系母校的发展建设。2013年10月,在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我校62届机械系校友王家琪先生捐资10万元,设立“王家琪校友奖助学金”,以帮扶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鼓励优秀学子继续努力,创新实践,争取更优异的表现。

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英宣读了王家琪校友奖学金获奖名单及王家琪校友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王家琪校友、马清海校友为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为助学金获得同学颁发助学金。

获得王家琪校友奖助学金的同学纷纷发表感言。韩高瑞同学讲道:“十分感谢王家琪校友设立的奖学金,这对于我是物质上的帮助,精神上的激励,更是对我过去一年表现的肯定。大学是人生中最宝贵的四年,我会努力上进,踏实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希望将来的我能够成为让学校骄傲的杰出人才之一。”温瑶同学表示:“作为盘锦校区第一批入驻的学生,我们看到了校区的每一步成长,每次看到校区的感恩榜,我都会被深深感动。这份奖学金,对我来说不仅是荣誉,更是激励与责任,给予我前行的动力。很快,我也将走出校门,踏上工作岗位,希望若干年后,我也能以优秀校友的身份,回到盘锦校区,以自己的力量支持校区的发展建设!”曾新淼同学说道:“我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里虽然生活条件不好,但入学以来,老师、同学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到非常温暖。感谢校友的资助,您的帮助为我减轻了很多经济压力,让我能够安心学习,有了追求梦想的勇气和底气,我会为所有培养我、帮助我的人争气,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将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王家琪校友动情的讲道:“我已经毕业52年了,可以说,我实现了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目标。我能有今天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大工的培养,所以,我一直希望能够为母校做点什么,用行动表达自己对学校的感激之情。”王家琪校友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寄语所有的同学,一要向自己的专业主攻方面尽最大努力去学习,挑战自己的智慧极限,二要全面发展,将自己培养成综合型人才,仅仅懂得技术是不够的,社会需要复合型人才,也祝福所有的同学们能够学业有成,实现梦想!

卢中昌代表学校对阜新校友会以及王家琪先生对盘锦校区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在讲话中提到,两位老校友几十年来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牵挂着大工的学子,并在阜新校友会中担任负责人,在各个方面给予学校极大支持。盘锦校区也没有辜负校友们的期望,一直兢兢业业地开展育人工作。校区发展到今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特别是像两位老校友这样热心公益、关心教育的有识之士,每一份细微的支持汇聚起来就能形成力量的海洋。同时卢校长也对在座的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专业,通过专业系统的训练培养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习惯,追求全面发展,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与校区领导及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附:2013-2014学年王家琪校友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韩高瑞、温瑶

2014年王家琪校友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曾新淼、师玮、刘宏双、石静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