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励志榜样>>正文
首届“书香力行杯”新生读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作品展示
2015-06-1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园读书和社会实践的良好氛围, 2014年7月末,由校区学生工作部发起并主办的首届"书香力行杯"新生读书、社会实践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该项活动主要面向尚未入学的新生开展,旨在引导即将踏进大学校园的新生能够在读书和社会实践中收获知识和成长,度过一个充实多彩的暑假。

首届“书香力行杯”活动共有2671人次参与,其中 “品鉴书香”读书活动有1336人次参与,“躬身力行”社会实践活动有1335人次参与。初赛中,共有105人报名参选读书评比,113人报名参选社会实践评比。经过选拔,,共有18名同学进入读书、社会实践活动决赛。

新生通过在暑假中体验生活的亲身经历,为师生展示了生动而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王斐同学参加的“AIESEC一路同行”活动让他能够与世界不同地区的青年人进行交流。作为活动的志愿者,他尽心尽力,在义工活动中为儿童募集善款并带领外国友人参观碑林博物馆;摆地摊的经历让熊科旭同学知道了父母赚钱的不易,劳动者的艰辛;邹兆伦同学做的关于转基因食品调查的社会实践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评委老师鼓励他将自己的构想坚持做下去。在做家教的过程中,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角色转换、教课的方式等问题,也让韩悦和欧曙东两名同学思考了很多。社会实践评选决赛结束后,文法学院的万志全老师对参赛选手精彩的表现给予了赞赏和点评,并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锻炼提升自己。

新生们精彩的书评展示,带领大家进入了一个书香萦绕的世界。高里奥的生命之音拨动了你我的心灵之弦,“月出皎兮,佼人僚兮”先秦的诗歌亦让我们感动许久;“一叶落知天下秋”,周文萌同学则用她独特的视角解读黄仁宇先生的《万历十五年》,内阁首辅张居正大刀阔斧的改革,一代骁将戚继光最终一贫如洗、英雄末路,矛盾的哲学家李贽,后期消极怠惰的万历皇帝,仿佛一幅幅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在优美的歌声中陈媛同学讲述了《小意达的花儿》的童话故事,每一朵花里都栖息着一个纯净的灵魂,它们用蓬勃旺盛的生命力,舞一曲生命之歌;围城围住的是什么,三位同学分别从不同的切入点品读思考了钱老的这一著作。提问环节,郭金明对参赛选手从文化背景、读书方式、思考方向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希望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在书海中汲取营养充实自己。

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世界吧!

附件【首届“书香力行杯”新生读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书评.pdf已下载
附件【首届“书香力行杯”新生读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