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优秀中学生短期研习营>>正文
【驿路风华】校区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5-06-29     (点击数:)

    核心提示:6月25日下午,校区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汇英广场隆重举行,48名研究生获硕士学位,他们成为2013年9月开门办学以来,盘锦校区的首批毕业生。

    6月25日下午,校区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汇英广场隆重举行。盘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元松,大连理工大学85级校友、盘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刘念东,副校长兼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卢中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李成恩,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志杰、贺高红,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郭金明,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吉礼出席典礼。校区各学院(部)、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教师代表及全体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参加此次典礼。毕业典礼由教学事务部部长贺明峰主持。

    卢中昌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和盘锦校区饱含激情地寄语毕业生,他说:“今天,是一个收获喜悦的日子。因为,你们作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首届硕士研究生即将毕业,并从这里扬帆启航,走向社会,走向未来。此时此刻,我和你们一样,也是满怀喜悦、不舍、感动、与期待。我的喜悦是你们圆满地完成了学业,我的不舍是亦师亦友的你我即将分别,我的感动是作为盘锦校区的长子——你们以责任、使命和努力熔铸了校区的创建史,我的期待是那属于你们的绚烂明天!此时此刻,让我们为即将远行的健儿壮行!”

    作为校区的第一责任人、学长、校友,卢中昌代表郭东明校长满怀希望与不舍寄语毕业生们:

    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拿到了大工的硕士学位意味着世人将用“更高”的标准要求大家;意味着要志存高远,要“更高”地追求卓越,“更高”地追求人生价值。同学们要时刻铭记“天下兴亡,我的责任!”,要将自己的人生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去。

    希望同学们要坦荡做人,专心做事。卢中昌强调,坦荡做人,是一种能力,一种大气,更是一种素质。做人要坦荡,要有一股正气,有胸怀,要坚持正道;先做人,后做事;对己严,对人宽;大工的毕业生就要有大的格局。专心做事,就是动脑筋做事情,专心处理问题。专心做事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积极主动、乐观向上的态度,是一种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态度,是一种竭尽全力、追求完美的态度。它体现的是一个人的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希望全体毕业生铭记“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传统;发扬“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校区精神;相信无论学子们走多远,身后永远站着母校的力量。

    希望同学们梦想起航,乘风破浪。卢中昌指出,校区的首批48名硕士研究生毕业注定会写入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她将铭记盘锦校区的一路执着,一路奋斗,一路歌。卢中昌满怀深情的说:“今天的这一切是力量,是承诺,是责任,是奉献;让这一切为你们带来坚强、勇气、信心和力量,为你们插上翅膀,在未来的道路上一路高歌!”

    毕业典礼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布启航。卢中昌希望校区2015届硕士研究生带着自信、带着甜蜜的回忆、带着理想、带着母校的嘱托踏上新的征程!也希望毕业生们承载着对未来的憧憬,直挂云帆,乘风破浪;风浪再大,也要奋勇前行!

    潘元松代表盘锦市委、市政府寄语校区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他表示,2012年的7月28日,大连理工大学与盘锦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于12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建立起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在大连理工大学与盘锦市人民政府密切配合和风雨兼程的努力下,校区本着“创一流校区,育天下英才”的宏伟目标,经过近两年的建设与发展,终于取得了可喜的硕果。潘元松指出,首届48名硕士研究生同学的毕业是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历史上值得庆贺的喜事,更是盘锦市高等教育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潘元松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最真挚的祝贺与敬意,希望他们不仅要传承知识、能力和梦想,更要传承 “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和“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校区精神。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感悟和发扬母校的谆谆教诲,用知识和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典礼上,卢中昌为校区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拨动流苏、授予学位。

    李成恩宣读2015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优秀硕士毕业论文获得者、优秀硕士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名单。

    贺高红宣读2015届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结果暨学位授予决议。

    校区领导、嘉宾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优秀硕士毕业论文和优秀硕士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获得者颁奖。

    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吉礼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能够践行弘扬“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校区精神,坚持培养自己科学客观的思维能力,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导师代表、石油化工学院院长助理张凤祥教授希望毕业生们坚持内心的梦想,敢于竞争,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奋斗,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毕业生代表、辽宁省优秀毕业生获得者葛凯代表校区全体毕业生庄严承诺,把“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精神发扬光大,努力工作,艰苦奋斗,昂首挺胸,阔步向前,做一名合格的大工人。

    典礼结束后,校友文化墙揭幕仪式于校区长廊举行,大连理工大学85级校友刘念东和李成恩共同为校友文化墙揭幕。

    当日晚,“六月欢歌”主题欢送毕业生晚会在E03大礼堂举行,各级领导、校区师生共同为校区首批毕业生学子壮行。

    又一年凤凰花开的季节,又一年别离的时刻。满怀不舍,却终须挥手道别,但这别离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启程。在这个美好而充满希望的六月,让我们共同祝愿校区首批48名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