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化工学院盘锦分院
 莱斯特国际学院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 
 化工学院盘锦分院 
 商学院 
 知识产权学院 
 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 
 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介绍>>化工学院盘锦分院

 
化工学院盘锦分院简介
  (点击:)

一、学院情况

化工学院盘锦分院隶属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双一流”建设重点学科,借力化工学院优质教学、科研资源,秉承“错位办学”理念,将重点学科优势与区域经济发展优势相结合,培养能源化学工程类高素质创新人才。

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化学辽宁省重点学科、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辽宁省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程中心等优质平台,在化学工程、应用化学二级学科和材料与化工专业方向培养博、硕士研究生。承担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重大仪器研制和创新群体项目及企业委托科研项目。


二、专业介绍

能源化学工程类

1、能源化学工程

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养、化工宽厚理论知识基础,掌握现代能源化工前沿技术,具备在化工、石化、新能源等行业从事科学研究、新技术研发、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主干课程: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传递过程、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化工仪表自动化、化工设备机械基础、能源化工专业实验、膜分离基础、新能源化工等。


2、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

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以及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优质资源,以碳资源循环、再生为特色,通过对资源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工程实训锻炼,具备从事资源循环利用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工程技术开发、经营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的能力。

主干课程:化工原理、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工仪表自动化、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传递过程、化工设计、化工安全与环保、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原理、化工工艺学等。


3、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专业是化学工程与和生物工程交叉的新专业,除清华外,大连理工大学是开设此专业的唯一双一流高校,极具发展潜力。该专业修业4年。依托学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及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培养兼具化工技能和基础生物工程知识的综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生物分离工程、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化工仪表自动化、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专业实验等。


4、应用化学(工学)

应用化学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依托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建设。以油田油品助剂为特色,培养具备深厚应用化学基础知识、掌握现代化工技术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主干课程: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高等有机化学、油品化学原理与技术、精细化工工艺学、化工仪表自动化、化工设备机械基础等。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