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知识产权学院
 莱斯特国际学院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 
 化工学院盘锦分院 
 商学院 
 知识产权学院 
 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 
 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介绍>>知识产权学院

 
知识产权学院简介
  (点击:)

一、学院情况

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成立于2016年9月,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大连理工大学三方共建的学院。学院依托学校已有的工商管理、法学学科,学院设有知识产权本科专业,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辽宁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大连理工大学工作站、 腾讯-大连理工创意专利孵化中心、大连理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盘锦学习中心、盘锦市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等平台。


二、专业介绍

知识产权

本专业是2013年我校建立盘锦校区所设立的第一批新兴专业之一,与辽宁省知识产权局联办。专业培养始终针对目前国家和地方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及创新型国家建设目标的不断深化对知识产权人才的要求,不断强化学生实务技能,培养掌握法学、管理学、经济学以及理工科专业模块等多学科知识,加上知识产权实务操作技能,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上取得了成效。目前,学院已与沈阳科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盘锦市司法局、大连东方专利代理有限公司、青岛捷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知识产权局等合作建立4个教学实践基地;与台湾科技大学签订知识产权交换学生项目,校区已有多名知识产权的学生赴台交流。2015和2016年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推出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我校知识产权专业竞争力全国排名中,连续名列第5。

目前,学院将充分整合力量,优化配置资源,发挥和发扬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职能,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知识产权强国”战略重大发展机遇,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在国家、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指导下,大力开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培训工作,大力培养各级各类符合时代要求、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多层次、复合型和国际化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助推我国由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的跃迁升级,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国家一流的高端知识产权人才输出战略高地。

主干课程:法理学、宪法、民法总论、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竞争法、知识产权总论、专利法、著作权法、商标法、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文献检索与应用等。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