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政策>>最新信息>>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发布2019年本科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转发)
2019-06-18 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    (点击数:)

    大连理工大学2019年本科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经教育部审批,现正式发布。学校今年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6260人,其中主校区(含开发区校区)4960人,盘锦校区1300人,均覆盖全国31个省区。

为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纵向流动渠道,学校继续开展国家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主校区(含开发区校区)和盘锦校区共安排国家专项计划380人,占总计划的6%。高校专项计划130人,占总计划的2%。

    一、2019年招生新变化、新亮点

    1、主校区新增“人工智能”专业,人工智能(实验班)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英语强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合并为“电子信息类”大类招生。

    2、主校区新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大连理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联合项目)”专业,在普通理科统一代码下招生,只招收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学院提供“4+0”和“3+1”两种培养模式,其中“3+1”培养模式下,学生毕业后可获得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两种模式下学生毕业时均可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3、主校区新增“土木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其中土木类【含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国际班)、工程管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交通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含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4、盘锦校区新增“数理基础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我校与英国莱斯特大学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的下设专业,在相关省份计划单列。

    二、实施精英教育,培养精英人才

    1、大类招生与培养:学校部分专业按大类招生和培养,给学生营造条件宽松和自主发展的环境,低年级以通识教育为主,高年级以面向学科门类、学科大类和学科专业的宽口径专业教育为主。学生经过通识课程和大类基础课程学习后,通过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在大类内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专业要求,按照双向选择原则确定主修专业。

    2、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学校开设了“电气信息类”“化工环境生命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钱令希力学”四个创新实验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选派知名教授担任导师,进行个性化指导,学生参与导师科研项目,免试推荐研究生比例不低于50%。

    3、理科拔尖人才培养:学校开设三个理科基础科学班,“华罗庚班”(全国四个之一)“王大珩物理科学班”“张大煜化学菁英班”,联合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着力培养数学、物理、化学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精英人才。

    4、中外合作办学:学校有四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其中大连理工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中美联合学院招生60人,有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收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招生80人,有应用物理学、工程力学两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招生210人,有计算机类(中外合作办学)【含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盘锦校区有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招生计划260人,有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应用化学(理学)、数理科学基础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三、转专业渠道丰富,赋予自主选择权

    主校区(含开发区校区)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考生未来可在大类中二次选择专业。另外,允许符合条件的学生在第一学年末申请转专业,共开设学业优秀类、特殊专长类、兴趣爱好类和特殊困难类四条转专业通道。

盘锦校区本科生(不含国际学院)有多次校区内专业调整和一次校区间转专业的机会。

点击查看http://zsb.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