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莱斯特国际学院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 
 化工学院盘锦分院 
 商学院 
 知识产权学院 
 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 
 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介绍>>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简介
  (点击:)

一、学院情况

2019年,原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食品与环境学院合并成立新的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多个一级学科(力学、机械工程、水利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以及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化工二级学科博士点)、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博士点及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作物遗传育种二级学科硕士点等学科,面向海洋资源开发、生态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科学与技术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学院设置海洋技术、环境生态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


二、专业介绍

(一)海洋技术

该专业面向海洋工程与海洋装备的通用与先进技术,重点为海洋与海洋装备的监测与传感器技术,物联网技术,海洋工程结构物与装备的先进材料制备技术,水下装备的密封技术等。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与电子学基础、工程流体力学、海洋学概论、海洋资源开发技术、海洋装备设计基础、海洋工程材料、机械设计基础、微机原理与嵌入式系统、控制基础与应用等。


(二)环境生态工程类

1、环境生态工程

该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地学基础知识,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系统掌握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创新能力,能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和理论,分析和解决环境生态问题,揭示人类活动、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相互作用规律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生态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学、环境生态工程、生态学原理、生态规划、生态监测与评价等。


2、食品科学与工程

该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化学、生物学等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掌握食品科学技术原理、工程设计、食品安全等理论和技能,具有良好的创新能力,能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和理论,在食品相关领域内从事产品开发、科学研究、生产管理、食品营养和质量安全控制与检验、工程设计等工作的人才。

主干课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理化分析、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与卫生学、食品机械与设备等。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