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莱斯特国际学院
 莱斯特国际学院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 
 化工学院盘锦分院 
 商学院 
 知识产权学院 
 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 
 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介绍>>莱斯特国际学院

 
莱斯特国际学院简介
  (点击:)

一、学院情况

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为大连理工大学与英国莱斯特大学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大连理工大学的下属学院(以下简称“中英学院”)。该学院旨在提升中英两国的文化、科学、工程和技术交流,促进大连理工大学和英国莱斯特大学的学术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相关专业高层次人才。

中英学院的招生纳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面向本科一批录取。学院学生主要以“4+0”培养模式在大连理工大学完成全部学业,根据学生个人意愿,学生可选择到英国莱斯特大学学习,莱斯特大学的学生也将到国际学院学习,实现双方学生的同堂学习。毕业时学院学生将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以及莱斯特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

学院学生可同时注册大连理工大学和英国莱斯特大学的双重学籍,可获得两校学习资源的使用权,享有两校学生的权益,接受两校的管理。中英学院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由双方联合制定,所有专业课程将由来自两校的教师进行全英文授课,并在第一年中专门设置了高强度的英语语言学习,通过英式教育培养学生的独立学习能力,使学生不出国门便能接受国际前沿教育。


二、专业介绍

1、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过程装备设计、制造、运行等相关的力学、机械、热力学、计算机辅助、现代控制技术等宽厚的基础理论,旨在培养具有从事过程装备研发、设计、教育和管理等能力的国际化高级技术与管理人才。授予大连理工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和莱斯特大学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计算机、C语言与制图、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理论力学与工程流体力学、材料力学、工程热力学、化工原理与实验、机械工程材料、过程机械、装备及制造工艺等。


2、应用化学

本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以培养化学、化工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培养具有宽厚扎实的化学理论基础和较强实验技能,能在化学或相关科学技术领域从事研究、教学、科研开发及管理的国际化高素质科技人才。授予大连理工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和莱斯特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光谱理论与实验、高等无机化学、高等有机化学、高等物理化学、高等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金属在合成中的应用、化工原理等。


3、数理基础科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功底,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金融数学、数据科学和计算科学等交叉学科方向的专业知识,具备从事跨学科研究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授予大连理工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和莱斯特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抽象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数值分析、实变函数、复变函数、偏微分方程、数据挖掘与神经网络、程序计算与算法语言、数据结构与算法、人工智能与机械学习等。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