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
 莱斯特国际学院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 
 化工学院盘锦分院 
 商学院 
 知识产权学院 
 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 
 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介绍>>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

 
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简介
  (点击:)

一、学院情况

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依托学校的生物医学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一级学科博士点、生物化工二级学科博士点及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等学科基础,设置本科专业有生物科学、生物信息学和药学。

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主要拓展生物学、药学和临床医学等学科。培养人文底蕴深厚、自然科学基础宽厚、生物与医药专业知识和技能扎实、国际视野宽广,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在生命科学与医药领域从事创新性研究、医疗服务、教学和管理的科学家、临床医生、教育工作者和管理人才。


二、专业介绍

(一)生物科学类

1、生物信息学

该专业培养能综合运用数学、计算机科学和生物学的各种工具,通过生物信息的获取、加工、存储、分配、分析、解释等来阐明和理解大量生物数据所包含的生物学意义,能在生物、医药、材料、现代农业、化工、轻工、能源、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厂操作与管理、品质控制、技术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毕业生适合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高新技术企事业等单位,从事教学和研究,以及生物产业产品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等工作。该学科具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主干课程:物化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与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数据结构与算法、Perl程序设计、生物统计学等。


2、生物科学

该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数理化基础,受到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掌握生物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生物科学的发展和前沿,并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从事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人才。毕业生适合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高新技术企事业等单位,从事教学和研究,在医药、食品、环保、商检等部门从事生物产品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及产品性能检测分析等工作。该学科具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主干课程: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等。


(二)药学

该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宽广和扎实基础知识,掌握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够在药物研究与开发、药品生产、质量控制、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前期设计与合成、药理实验与评价、药物剂型设计和制备、药品质量检验与标准制订、医院制剂以及药物临床应用等方面工作的专门技术人才。毕业生适合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医药相关企事业等单位,从事药物研发和生产、药理实验与评价、药物剂型设计和制备、药品质量检验与标准制订、医院制剂以及药物临床应用等方面工作。我校相关学科具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基础、临床医学概论、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等。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