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商学院
 莱斯特国际学院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 
 化工学院盘锦分院 
 商学院 
 知识产权学院 
 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 
 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介绍>>商学院

 
商学院简介
  (点击:)

一、学院情况

学院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点,招收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项目管理、环境管理、国际贸易学、产业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专业招收研究生。目前设置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和经济学3个本科专业。

学院重点研究电子商务与人工智能、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环境管理、现代企业与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学科方向,支撑盘锦校区提高办学质量和优化学科结构。


二、专业介绍

经济学类

1、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属于跨学科的交叉复合型专业,涉及管理学、经济学、法学、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等学科门类。本专业以实施精英教育,培养精英人才为宗旨,注重培养经济管理与信息技术相融合的宽口径、厚基础、创新型的电子商务应用人才。

本专业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信息技术等理论知识与方法,设置电子商务工程技术和电子商务经济管理两个专业方向以及相应的模块化课程。本专业学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学分,并达到学位授予要求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系统实施和商务管理活动管理工作,也可在高校和科研部门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运筹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技术、管理统计学、电子商务概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网络营销、电子支付、商务智能、电子商务与运营管理等。


2、经济学

经济学专业以理论经济学为基础,兼有应用经济学的属性。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以及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能力,适合综合经济管理、经济政策研究、理论研究和经济应用方面发展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本专业主要学习经济与管理相关理论和知识,学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学分,并达到学位授予要求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管理统计学、产业组织理论、经济史、经济思想史、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