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
 莱斯特国际学院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 
 化工学院盘锦分院 
 商学院 
 知识产权学院 
 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 
 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介绍>>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

 
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简介
  (点击:)

一、学院情况

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依托学校已有的体育学科硕士点(体育学可招收博士生),分院设有运动康复、运动训练两个本科专业。

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重点研究运动康复、体育历史与文化、体育经济与管理、体育赛事经营与管理、体育场馆运营与管理等,分院已建成运动解剖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室、运动康复实验中心、运动康复实践中心等,筹备成立文科实验中心和体育赛事经营与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分院具有良好的学术氛围、丰富的科研成果,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并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包括海归学者、外籍教师在内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及外聘专家学者。


二、专业介绍

(一)运动康复

该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在运动人体科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基本知识的基础上,系统掌握运动康复与健康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和相关知识,了解中外运动康复与健康方面的学术动态和发展趋势,具备独立思考、团结合作的能力,成为具有一定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康复治疗师。毕业生可在各类专业运动训练基地、医疗康复保健部门、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大型体育健身场馆、运动休闲场所和健康保险部门等从事健康科学和与康复体育相关的指导、服务等工作,亦可在体育科研机构、各级各类教学单位从事运动康复的研究与教学等工作。该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并在管理学科中招收体育方向博士研究生。

主干课程:复医学概论、人体适能评定理论与方法、运动创伤康复学、运动损伤防治学、康复心理学、骨骼肌肉运动康复、神经疾病运动康复、运动医学、理疗学、推拿学等。


(二)运动训练

该专业依托综合性重点大学的资源和优势,按照我校精英人才培养要求,突出体育专项特点,培养热爱祖国、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同时具备国家二级以上运动技术水平、国家二级以上专业裁判水平,系统掌握体育学基础理论知识、运动训练的理论和方法,以及运动训练的基本规律的体育专业人才。学生能初步掌握一门外语和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了解本专业的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运用所掌握的体育运动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从事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健身指导及体育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毕业生主要从事的工作有教学、科研、健身技能的指导与科学健身咨询、体质测评以及社区体育的组织管理工作等。运动训练主要面向:学校、企事业部门、群众活动团体从事运动训练、体育教学和管理工作。

主干课程:运动训练学、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运动选材学、运动营养与恢复、运动训练管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理学、运动损伤与防护、运动生物力学、教育学等。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