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校区研究生在全国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上荣获二等奖
2016-10-28     (点击数:)

10月23日,第三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校区学子喜获佳绩。盘锦校区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贺高红团队的研究生廖绪行、孙佳慧、肖红岩和范险林四名同学在阮雪华和张文君老师的指导下,经过紧张的两个多月准备,设计的基于膜法高效分离含油废水装置和基于膜分离法回收海上漏油装置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这也是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类研究生首次参加全国类设计竞赛,实现了化工类研究生奖项零的突破,为学校的研究生培养增添新成绩。

第三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本次大赛共收到国内外50多所高校的250余件石油装备作品参赛。经过作品展示、总决赛答辩、特等奖答辩及评委专家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后,评选出一等奖31项,二等奖48项。

新闻链接:

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科技竞赛之一,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于2014年发起并承办了三届,大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四届大赛将由东北石油大学承办。本项赛事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推进研究生培养与科学研究、的结合,营造创新学术环境,增强研究生创新能力”,推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满足国家机械装备制造业高层次人才需求,促进机械装备行业的创新发展。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