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快讯>>正文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动倡议书
2023-07-04     (点击数:)

亲爱的2023级新同学:

首先祝贺大家顺利通过高考成为大连理工大学的一名新同学,此时的你是否已经对大学生活有了期待与向往?是否想提早融入和感受大学氛围?在正式开启大学生活之前,我们给大家的建议是在这个夏天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让书籍点亮人生,让书香充溢生活。

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古至今,爱书、惜书、读书都为世人推崇。书籍相对我们的现实世界,是另一个无限广阔的世界,它连接过去与现在,它传承文明引领未来,它时刻为每一个求知者提供获取知识的平台与通道。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培根说: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

开卷有益,学无止境。我们倡议大家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充分利用假期,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读书中陶冶情操、提高素养,在读书中开阔视野、增长才智,在读书中感悟人生、提升境界,让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因为阅读更加充实、更加健康、更加完美。

请你我一起从“品鉴书香”读书活动中开启大学生活,传承“学在大工”的优良传统,获取智慧的钥匙,开启书香品鉴的非凡之旅!

活动具体安排:

为开阔学生眼界,提升学生阅读兴趣,培养学生喜爱读书的良好习惯,盘锦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面向2023级新生开展品鉴书香读书活动倡议。现具体安排说明如下:

1.本次读书活动书目范围,原则上要求在推荐书单中进行选择。如学生有书单以外感兴趣,且内容积极向上,对成长有益处的书籍,也可以选择阅读(如选择推荐书单以外的书籍,开学后需要学院老师和同学进行认定是否符合)“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动推荐书单详见通知中附件。

2.本次读书活动要求每名2023级新同学在暑假期间至少选择两本书籍进行阅读,并以撰写书评的形式进行记录,书评形式要求为手写,充分体现个人读书感悟,严禁抄袭,于开学报到时提交至学院。

3.优秀书评可在开学后由学生自荐和辅导员老师推荐的方式参与分享和评优,本次读书活动校区设立一、二、三等奖。

4.对于未按照要求完成读书的同学,在开学后要及时进行补读,并完成至少两篇书评,具体安排届时以各学院要求为准。

 

盘锦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37月

附件【“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动推荐书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