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校区首届本科生免试推荐研究生工作圆满完成
2016-11-09     (点击数:)

2017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已落下帷幕,盘锦校区共有163名本科生获得推免资格,并顺利完成录取工作。

163名推免生中,由2人被北京大学录取,3人被清华大学录取,5人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49人被录取至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C9联盟高校。163人中,有65名同学被学科排名前5的高校录取,如天津大学的化学工程与技术(排名第一)学科录取校区10名推免研究生,占推免总人数的39.88%。这些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盘锦校区成立三年以来,人才培养质量和本科毕业生综合素质,以及国内名校对校区培养质量的认可,也折射出校区办学综合实力的持续增强。另外,今年共有11名学生因在科研创新方面成果突出而获免试推荐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占推免总人数的6.75%,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校区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特殊专长培养所取得的成效。

2017毕业生是盘锦校区建校以来的首批本科毕业生,为保证免试推荐研究生的质量和推荐过程公平公正,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学校办公室关于推荐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校区对今年的推免工作实行整体安排、提早启动,对各学院推免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保证了推免工作的顺利开展。校区做到公开信息、公平推荐,同时做好推免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对推免生填报录用系统进行推广和培训,保障了推免学生填报志愿和录取等工作的顺利完成。

附件【盘锦校区2017年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推免名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