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校区表彰2015-2016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
2016-12-12     (点击数:)

值此“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1周年来临之际,为表彰盘锦校区涌现出来的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充分发挥他们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励更多同学见贤思齐、努力拼搏,高扬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校区精神,12月7日下午,校区举行2015—2016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表彰大会,盘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元松、盘锦市政府副秘书长孙雅娟应邀出席大会。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李成恩,盘锦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郭金明,校区各职能部门、学院(部)、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班主任、成长导师、教师代表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校区团委书记丁占英主持。

会上,李成恩代表学校,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校区人才培养辛勤付出的任课教师、班主任、成长导师及其他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校区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巨大支持的盘锦市委市政府、盘锦市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成恩指出,伟大的“一二·九”学生运动已经过去81年。81年来, “一二·九”精神感染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为谋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今天,我们纪念“一二·九”运动,就是要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大工红色基因,激励同学们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李成恩强调,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盘锦校区优秀的代表,希望广大同学向他们学习,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此,李成恩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

弘扬“一二·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求我们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李成恩强调: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之钙,精神上缺钙也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可以指引人生的奋斗目标,对人生历程起着导向的作用,是人的思想和行为的定向器,理想信念一旦确立,可以使人方向明确、精神振奋,不论前进的道路如何曲折,人生的境遇如何复杂,都可以使人透过乌云和阴霾,看到未来的希望和曙光,永不迷失前进的方向。为理想而献身,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也是实现理想的重要条件,理想的实现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只有勇于献身、不畏艰苦的人才有可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弘扬“一二·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求我们青年学生要肩负神圣使命。李成恩强调:党和国家对大学生有着深切的期待,中国的未来,责任在我们,更在你们!同学们要担负起强国兴邦的神圣使命,以责无旁贷的自觉,以舍我其谁的气概,不断丰富知识素养,不断提升精神境界,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守住本心,坚定信念,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打下扎实的思想、知识和能力基础。

弘扬“一二·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求我们青年学生要德才兼备。李成恩强调:随着国际竞争的日趋激烈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自主创新能力正成为国家竞争力的核心。希望同学们要重视创新意识的培养,重视个性的充分发展。好奇心是培养自主创新意识的起点。要从平时做起,努力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要善于思考、勇于质疑、敢于思想。同时,更应该特别重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知识和智慧服务于祖国、服务于人民,作一名德才兼备的合格大学生。

会上,郭金明宣读表彰名单。先进班集体代表梁书源、优良学风单元代表赵秀杰、国家奖学金获奖研究生代表冯凯、校区十佳学子代表郭凯名、学科竞赛获奖代表赵孟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在2015-2016学年,校区有4个班级获得大连市先进班集体,25个班集体荣获本科生校先进班集体、31个班集体荣获本科生校优良学风班、39个单元获校区优良学风单元、14个团队获社会实践先进团体;1人当选校优秀学生标兵、11人被评为大连市三好学生、1人当选校自立自强标兵、11人被评选为校区十佳学子、8人获校区自立自强先进个人;146人获得校优秀三好学生、126人被评为校三好学生;1788人次获得6项优秀学生奖学金;1人获得校屈伯川奖学金、1人获得校曾宪梓奖学金、60名学子获得国家奖学金、141名学子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9人获得2016美国大学生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5人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3人获得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校区2015-2016学年学生参加国际级、国家级和省市级科技竞赛获奖共计622人次;171人获得优秀团员(干部)荣誉称号、168人人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研究生获大连市三好学生、优秀研究生及干部(研究生)33人次,31名研究生获得各类专项奖学金。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