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院系介绍  录取查询  新生版块 
招生公告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品鉴书香”2023级新生读书活...  
“躬身力行”2023级新生社会实...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  
一镜到底:带你参观大连理工大...  
最有用!大连理工大学分省分专...  
面朝大海,心向未来!大连理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3年高...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整合资源走进蒙西,助力学子圆梦大工
2018-12-29 内蒙古招生宣传组    (点击数:)

2018年我校在内蒙古录取分数线和位次明显提升,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影响力,加强与当地中学的交流合作,12月17日-22日,在学校招办的领导下,杨峰副处长、李志军教授、陈平教授、赵博老师、齐永胜老师分两组有计划的走访了蒙西地区的部分重点中学,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和友好合作协议,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牌,开展大工讲堂普及科学知识,得到各中学的高度重视。

第一组:临河、乌海、呼和浩特

12月18日-21日,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分别在临河一中、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举行,同时与乌海市第十中学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各中学党政领导班子、主管行政或教学的主任及各年级主任参加。我校杨峰副处长代表学校对以上中学多年来为大工输送优秀生源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各中学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育人理念,并表示今后将与各学校不断推进深入合作,鼓励更优秀的同学报考大工。

杨峰副处长围绕实力在大工、学习在大工、创新在大工、生活在大工、收获在大工等方面给各中学师生详细介绍了我校,让师生从多方面、多角度了解大工、认识大工,为同学们圆梦大工打下了基础。

我校博士生导师,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志军教授为各中学子讲授了“极地科学与工程”主题大工讲堂4场,累计3000余名师生收听。幽默风趣而有力的开场白,让场场掌声不断,简单通俗的语言,真实有趣的图片,提起了大家对“极地科学与工程”的好奇心,李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圆梦大工,早日加入到极地科学考察的队伍中来,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展现出新时代中学生勤奋好学、积极向上、崇尚科学的良好精神面貌,李教授将自己在南北极拍摄的科考作品赠与提问的学生,给予鼓励。

第二组:包头

12月19日,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包头一中举行,包头一中杨婕副校长等领导参加。我校博士生导师陈平教授和赵博老师代表学校对包头一中多年来为我校输送优秀生源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包头一中高质量的育人理念,就深入推进优秀生源基地建设作进一步交流。

随后,陈平教授为同学们做了“生活中的高分子材料”专题大工讲堂。陈教授深入浅出,从生活中出发,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各种各样的高分子材料,并对这些材料的发现和合成做了初步介绍。同时,陈教授高屋建瓴,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展望了高分子材料科学的发现前景,让同学们对材料科学有了直观的认识,受益匪浅。最后,陈教授鼓励同学们报考大工,圆梦大连。

随着高考政策及录取工作的调整,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内蒙古招生宣传组注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加强对优秀生源基地校的深入交流,与新生重点高中建立长期有效联系,不断提升大连理工大学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选择大工,圆梦大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电 话:0427-2631678 2631679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